Re

【巍澜】梦非梦

忘掉原剧情,沙雕脑洞给你快乐


【到底谁应该在车底】组衍生

 写一下居老师的脑洞,杨蓉姐变女囚犯,他和北老师联合逮捕的梗。有大修改。

私设的时间线在面面被打败之后,一切又回到了和平

 

【一】沈教授的梦

 

沈巍已经很久没有做梦了,这个很久大概能以千年为单位。但今晚他却久违地进了梦境,还是一个......十分奇怪的梦。梦里的沈巍,不是沈巍。因为沈巍不会对除了赵云澜之外的任何人动心,而梦中的他却对一个陌生女子情根深种,念念不忘。

 

可笑。

 

无奈梦中人不听从沈巍自己的心思,像是被规划好了所有的路线,走向最后的结局。沈巍想要避开和这女子的接触,却发现在梦里,他的能力被削弱到不及现实中的十分之一。饶是黑袍使这般强大,也花了好一段时间挣脱。

 

挣脱之时,便是清醒之时。

 

沈巍察觉到了一丝黑能量。不过这股能量太过微弱,无法追踪。

 

“怎么了,媳妇儿?”赵云澜迷迷糊糊地开口。或许是一个人的日子过得太久,赵云澜睡姿极差。现在二人同床,他也改不了这坏习惯,把两个人的床当他一个人的用。一晚上起码九成时间都贴着沈巍,沈巍那有一点动静,他就能察觉到。

 

“没事。”深更半夜的,还是不要吵醒云澜的好,沈巍难得主动地亲了亲赵云澜的脸颊,“睡吧。”

 

这事儿在沈巍眼里不是什么大事,便没有告诉赵云澜。大战结束没多久,特调处要重建,一堆事情等着赵云澜解决。这种小事,沈巍还是有自信解决的。

 

但那股黑能量的主人似乎胆子大得很,第二天沈巍又做了个梦。换了时间点,也换了各自身份,和昨天那个唯二相同的就是那女子的脸,和梦中“沈巍”对那女子的感情。

 

这次黑袍使有了经验,醒的比上次快了很多,也没惊动到身边蜷着的赵云澜。只是那地星人逃得实在利索,沈巍依旧没能来得及抓住她。


看来是个难缠的对手。明天晚上要做好准备才行。

 

沈巍轻叹一口,给赵云澜掖了掖被角,搂着身边人继续睡去。

 

【二】赵处长的梦

 

“现在是什么情况?”沈巍用异能直接从学校来到了特调处。刚才他接到特调处打来的电话,本以为又是赵云澜耐不住性子找他说话,却没想到是汪徵的一句,“沈教授,赵处出事了!”

 

“老赵中午困得慌,就眯了一觉。结果到现在还没醒,怎么叫也叫不醒。”祝红简单说明了一下,“会不会是上次那个什么魇公子?”

 

“不是。”沈巍斩钉截铁地回答道。这很明显是前两天那个女人做的手脚。沈巍本想今晚解决了她,却没想到她把主意打到了赵云澜身上。“这个地星人我遇到过。她的异能比魇公子强大,不仅能幻化梦境,还能改变梦里人的身份和所处的环境。梦里的人只能按照她的想法走。”

 

“就像写小说作者笔下的角色?”

 

“没错。”

 

“沈教授既然遇到过,也是入了那人的梦,成了那个地星人笔下的主角?”

 

“是的。只是这个地星人逃跑的速度实在是快,当时没有抓住。”

 

“沈教授既然能醒过来,那老赵应该也没什么问题的吧?”大庆对自家主子还是挺有自信的。

 

“非......你......不娶......”实验台上的赵云澜终于发出了点声音,呢喃了几个字。特调处众人纷纷围过去。

 

非你不娶。

 

啧啧啧,这梦话,可真够甜的呀。众人的视线都不由得飘向了沈巍沈教授。却没想到沈教授的表情像是要生吞了什么人一样。因为只有中过招的沈巍知道,梦里的赵云澜面对的只会是那个女人。这情话,自然也是对那女人说的。

 

“等你毕业......我们......就结婚......”赵大处长这第二句梦话可了不得,特调处内气温以黑袍使大人为中心直接下降。

 

“怎么感觉有点冷呢?”也只有心大的郭长城同志还能说出这种话了。祝红早早地挪到了最边上,再不离沈巍远点,她就要在这大夏天进入冬眠模式了。

 

谁不知道赵大处长十几岁就兼职处理地星人的工作,高中一毕业就直接接手了整个特调处。而沈教授冒充学生在海星学习各种知识的时候,他俩连面都没见着呢。

 

毕业就结婚?不存在的。

 

沈巍实在忍不下去,握住了赵云澜的手。他不相信赵云澜会沉溺于那种荒谬的梦,这梦里一定有什么蹊跷。结果......“我入不了他的梦。”

 

这下黑袍使大人散发的低压快把特调处众人直接压进地星了。一旁的林静小心翼翼地开口道:“我.....最近发明了个仪器,可以......将人的梦境投影出来,不过还在测试阶段。”

 

沈巍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试一试林静的那个新发明。

 

林静战战兢兢地拿来仪器给赵云澜带上,众人都盯着显示屏等着仪器生效,看看是什么样的美梦让他们的赵大处长躺了那么久。

 

屏幕上很快显示出了画面,是几个穿着黑色制服的人,他们在推断,调查,取证,追踪,审问,看起来像是警察在执行任务。

 

“那个人......是,是赵处吗?”郭长城结结巴巴地开口,指着屏幕上最惹眼的那个身影。

 

那个男人身材纤长,细腰长腿,下达命令时干脆利落,追踪凶手时身手矫健。最重要的是,长得也帅气逼人......众人瞟了一眼实验台上胡子拉碴,头发也乱七八糟的赵处长,又看了看屏幕上那个仪表堂堂的男子,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可是再仔细看看吧,这五官确实是有点像啊......

 

“是云澜。”沈巍第一眼就认出来了。赵云澜只是懒得打理,他长得有多好看,沈巍清楚得很。至于为什么沈教授愿意帮赵云澜打扫房间,调理身体,却始终不护理护理他的脸嘛......看看屏幕上那个男人吧,这要是让赵云澜打扮好了,沈巍不知道要开几个讲座去讲多巴胺的原理。有个祝红就够了。

 

“我的天,原来老大长那么帅啊。”除了沈巍,大家都开始了怀疑人生。

 

接下来,他们连怀疑人生都做不到了,只担心自己的人生还能不能继续。

 

只见屏幕上那个“赵云澜”开始调戏起了小队里那个唯一的女性,也就是沈巍之前见到的那个女人,两个人很快进入了两情相悦的模式,开始各种眉来眼去。

 

然后,车咚,壁咚,床咚......

 

亲吻X1

 

亲吻X2

 

亲吻X3

 

亲吻X......

 

然后吻着吻着就......到了床上。

 

轰的一声,林静的新发明“英年早逝”。

 

 

【三】织梦者

 

“你到底想做什么?”沈巍幻化作黑袍使的样子,手中的斩魂刀闪现寒光。他现在十分,极其,非常想要解决那个地星人。

 

既然赵云澜能在特调处内部中招,说明黑能量护盾防不了那个地星人。她一定,就在这附近。

 

“我想加入特调处。”空气中传来一道声音。

 

“不可能。”沈巍回答地斩钉截铁。

 

“你就不怕他永远都醒不过来?”

 

“我相信他。”沈巍相信赵云澜,即使梦中的赵云澜目前还没有挣扎的意思,沈巍依然相信赵云澜能靠自己突破梦境。

 

事实证明,沈巍是对的。赵云澜终于不是那副睡得挺香的样子,他眉头紧锁,这会倒像是做了噩梦。实验台旁的屏幕显示赵云澜此刻脑电波非常不稳定。

 

“呀,他还真的要醒了。”那女人的话音刚落,赵云澜便睁开了双眼。

 

他睡得太久,有些懵,从实验台上坐起来,看见一圈人围着他,顿时被吓到清醒,“怎么了这是?围着我干嘛?哎?我怎么在实验台上?”赵云澜提了好几个问题,众人都没有回答,只是一副神情复杂的样子,让赵云澜一时间摸不着头脑。“小巍,你怎么也在这?”

 

“媳妇儿,我跟你讲,我刚才做了个可美的梦啊。梦里的你那是对我又亲又搂。哎,你要是能和梦里那样放得开就好了。”赵云澜很显然没搞清楚目前的状况。特调处众人看着赵云澜神情自如地扯谎,开始担心赵大处长明天是否会因重度腰肌劳损进医院。

 

“你确定刚才梦里的是我?”沈巍淡淡地开口,这让赵云澜不由得心虚起来。他没在梦里看见沈巍啊,沈巍应该不知道他的梦是什么样的吧?

 

“韩沉,他们全都看到啦!用你旁边那个已经烧成废铁的仪器。”空气中传来了“苏眠”解释的声音。

 

沈巍旁边是有一团黑漆漆的东西没错......卧槽!大型出轨现场被抓啊。小澜孩开始惊恐起来。

 

“媳妇儿,你要听我解释。就是,那个,呃,怎么说呢.......”赵云澜其实一点都不知道为啥会做那个梦,还沉溺不醒。他的意志一向坚定,一心一意向着沈巍,按道理不应该发生梦里那种事啊。

 

“我帮你解释,你让我进特调处好不好?”又是那个“苏眠”的声音。

 

“您先现身行不?跟幽灵似的。”赵云澜心里本来就慌,又听到空气里他“出轨对象”的声音,烦的不行。

 

一个女人突然就出现在了众人面前。是赵云澜梦里那个没错了。

 

“好久不见啊,迟瑞,或者你更喜欢我叫你樊伟?”那女人笑着对沈巍招了招手。

 

“......”沈巍一时间无言以对。

 

“不是,黑老哥,你也做过梦啦?”

 

“对啊对啊,前天和昨天我都找他玩了呢。”那女人毫不顾忌沈巍的黑脸火上浇油。

 

“哟呵,两次啊。”这下赵云澜有底气了。虽然我尺度大,但是你次数多呀。

 

“说吧,你到底有什么目的。”沈巍有些慌乱。赵云澜这个人,只要露出一点破绽,他就能给你捅出个天来。

 

“我说了呀,我想加入特调处。”

 

“行啊姐姐,您够有志气的。”赵云澜真是觉得今年特调处人丁兴旺,先是郭长城,再是沈巍,然后来个桑赞,这下又多了个送上门的。“林静,咱们的防护盾是又出什么问题了,让这位姐姐来得那么潇洒?”

 

“没出问题啊......”林静查了查数据。

 

“因为我不是地星人啊。”

 

“可明明你的梦有黑能量。”林静这个科技狂相信自己的仪器是没问题的。

 

“我呢,跟这位小姐差不多。”女人走到了汪徵身旁,“我原来是地星人,然后死了却没死成,成了灵体。但是照样可以使用异能。所以只有使用异能会有黑能量的残留,平常啊,你们可查不到我。”

 

“姐姐您这体质够厉害的,混血儿啊,怪不得长那么漂亮。”

 

“别老喊我姐姐,姐姐的,女人的年纪说不得你不知道啊,叫我蓉蓉吧。”这女人长着张娃娃脸,声音虽不像娃娃音那般嗲,听起来倒也是年纪轻轻的感觉。

 

“好嘞,蓉妹。”赵云澜乐呵呵地应付着这位难搞的混血地星人,哄人他是最在行。却不见旁边的沈巍眼神中透露出一股杀气。

 

这位蓉蓉转了转眼珠子,似乎感觉到了沈巍的敌意,又把目光聚焦到了沈巍身上,“只要让我进特调处,我就告诉你韩沉,不对,赵云澜为什么梦里那么爱我。”

 

“答应呗黑老哥,这要是放出去还真是个祸害。不如留在特调处,正好添个外勤,还能给祝红搭个伴。”不远处的祝红翻了个白眼。堂堂红姐,需要你这小姑娘作伴?还蓉妹,切。这位姑奶奶是被刚才那句“女人的年纪”膈应到了。

 

“......好吧。”沈巍思考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还是赵处最爽快。”蓉妹向着赵云澜举了举大拇指,走到了沈巍身旁,“其实啊,这次还是要多亏黑袍使大人。”沈巍不解。她继续解释道:“我呢,编了两次你的梦,两次你都挣开了,因为你爱赵云澜。于是我就借用了这两次梦里你遗留的感情。所以韩沉,哦不,梦里的赵云澜有一部分感受到的是你对他的感情,而不是我编造出来的。”

 

沈巍无言,原来云澜这梦陷得如此深,竟然是因为自己吗。不知不觉间,黑袍使大人的耳尖已经泛出一片桃红。

 

“行了,黑老哥,沈教授,小巍~,咱这事就算过去了,回家吧,在实验台上躺了那么久硌死我了,还是家里的床舒服啊。”赵云澜看着自家媳妇儿的耳朵尖就知道沈巍又害羞了。黑老哥无论表面上多严肃,这耳朵就是瞒不住人。

 

“好。”沈巍褪下黑袍,嘴角微扬,握住了赵云澜的手,往家的方向走去。

 

心情跌宕起伏防仿佛坐了一万遍过山车的众人表示,今天也是吃狗粮的一天。

 

【小剧场1】


当晚的沈巍还真如赵云澜说的,主动得不得了。“她亲了你,很多次,我也要。”


看着面前人眨巴眨巴的眼睛以及这委屈的语气,龙城第一纯一赵云澜认命地躺平。


第二天早上,“不对!还没跟你算你和她梦里约了两次的帐呢!”


【小剧场2】

 

祝红和蓉蓉相处久了,还真觉得这孩子不错。

 

因为赵云澜和沈巍&楚恕之和郭长城有意无意秀恩爱的时候,她俩能异口同声地来一句:“妈的死给。”

 

红姐从此不孤单,身边蓉妹永相伴。

 

【小剧场3】、


“蓉妹啊,你说这老赵真有你梦里那么帅吗?”祝红很好奇。


“那必须的。信我,只要刮个胡子就行。”


“你还真别说,这老赵高中就开始蓄胡子,我都没见过他青春年少的样子。”大庆也过来凑热闹。


特调处众人众筹买了市面上最好的刮胡膏和剃须刀。


某天午后,特调处一声怒吼:“老子帅气的玫瑰花刺呢?!”


没了胡子还真的很帅啊。玫瑰花刺?赵处的审美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然后一众人员就看着赵大处长被沈大教授拖回了家里。哦,原来玫瑰花刺是为了防情敌啊。


沈巍带着赵云澜在家里修了一星期假,就为了等玫瑰花重新长出刺。


沈教授表示他不想开多巴胺研究讲座。摊手.jpg


评论(3)
热度(24)
©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