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Merlin/AM】爱与谎言的赞歌

灵感来自于同名歌曲,b站字母号1010841,非常赞

第一段为歌词

 

【词句】

有一个美丽富饶和平繁荣的地方

曾有一位仁慈善良贤明睿智的君王

溢美之词歌颂篇章都无法将他来赞扬

枯木花会为了他而绽放

即使战火染红青空焚烧断裂了城墙

他也将会指引希望成为不倒的信仰

胜利铸造在了他光辉长剑所指的方向

刺穿硝烟的暗无天光

 

【誓言】


“有人生来注定要在田间耕作。”


“有人生来注定成为优秀的医生。”


“有些人......会成为伟大的国王。”


“而我呢,我生来是为了辅佐你的,Arthur。”


“我引以为荣,我无比珍惜。”


Merlin喃喃着,他的语气轻柔,因为他的王正因重伤而煎熬。

 

“你所做的一切,为了我,为了Camelot,我都知道了。”尽管Merlin不断说着,“我不会让你死的。”Arthur仍然知道自己即将离世。


“我想说,以前从来没有对你说过的话。”Arthur已经完全脱力了,他躺在Merlin的身上,那个一贯被他嘲笑的瘦弱的身体,会不会被他压坏呢?


“谢谢你。”Arthur很努力地不让自己的双眼闭起,可他真的太累了。他看见Merlin正在哭泣,他知道Merlin的泪水已经压抑很久。“没有任何人值得你流泪。”Arthur记得自己这样说过,可是没想到让Merlin哭得这样惨痛得却是曾经那样信誓旦旦的自己。


Merlin说,“我用魔法,但我只为了你。”Arthur不知该如何形容听到那句话时的感觉,愤怒?心痛?不舍?都有吧,或许还有一丝心动。


Arthur后悔之前和Merlin闹别扭了。他应该告诉Merlin,Arthur喜欢Merlin,即使Merlin是魔法师。


“谢谢你。”那是代替“我爱你”的最后的告别。


看着那艘装着Arthur冰冷身体渐渐往湖心去,Merlin泣不成声。他想起Kilgharrah所说的,Arthur会成为最伟大的王,而故事的结尾却这样仓促。


这不对。Merlin想,他的国王必定是最伟大的。


【凯旋】


三四天过去了,战火平息。军队回到了Camelot,胜利之下是厚重的阴霾。这场战争,牺牲的实在太多,而他们的王,依然下落不明。Arthur英勇,机智,勇敢,坚定,他有着王者的一切特质,尤其比起他的父亲,他更加善良,包容,亲民。所有Camelot的子民都不忍心猜测国王的逝去。


“王后陛下,若三天后国王仍未归来,您必须即位,统治Camelot。”Gwen听着这些官员的谏言。她知道,这是惯例。Camelot必须有一个统治者。但Gwen自己知道,她不该,也没有资格登上那个位子。


在极度的不安和痛苦中,Arthur总算回来了。子民们终于发出了真心的欢呼。


Gwen听到这个消息后放下了王后的矜持,奔向了Arthur所在的方向。但在看见Arthur的那一刻,她顿住了心里的喜悦刹那间消失无痕。Arthur看上去有些凌乱,身上却没有任何伤口,甚至血迹也无一丝。只是他身边少了一个人,一个一直形影不离的人。


Arthur作势要与她拥抱,王后这才想起了自己的身份。她调整好自己的表情,和Arthur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周围的群众发出了阵阵欢呼。


“Merlin呢?”庆贺的晚宴结束以后,夜幕之下,Gwen终于有机会问出了这问题。作为国王难得的亲近之人,她知道Merlin对于Arthur的意义。


“他厌倦了战争,他想回家。”Arthur垂下眼睑,避开Gwen的视线。“所以我就花了点时间送他回去。”


他平静地陈述着。但两人都心知肚明这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谎言。Gwen没有多问。Arthur身上萦绕着的悲戚让她不忍心开口,所以她选择“相信”。


Gwen转身往自己的寝室走去。没走几步,背后就传来了一句话——“Gwen,我想你是时候拿回属于你自己的自由了 。”


长长的走廊没有点上灯。王后转过身来,隔着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她已经看不清Arthur是什么样的表情。


黑暗里的那个身影,孑然一身,连月光都触碰不到他。


【盟约】


“Gwen,我衷心的希望你能帮我。”即位不久的国王诚恳地寻求一位平民女子的帮助。


“Arthur,这对Gwen不公平!Lance才.....”


“我知道!但是.....”Arthur打断了Merlin,然后却又被Gwen截下了话语。


“我同意。Merlin,我知道你的好意。但这的确是目前最好的方法,不是吗?”Gwen说得斩钉截铁,这让Merlin哑口无言。


Uther骤然离世,Arthur即位得十分急促,里忧外患层出不穷。Arthur再三思量,做出了身为国王的第一个重要决策——Camelot将会有第一个出身平民的王后。


Gwen身为前任公主Morgana的侍女,其兄又在圆桌骑士之列,她的外貌性格也都是一等一的好。若Arthur与Gwen产生一段美好的,逾越了阶级的爱情故事,贵族一定会反对,但是普通民众一定乐于接受。


既然贵族不为他臣服,那就只有从平民入手。


这也与Arthur原本的目的不谋而合。他认为国王不应该高高在上,他应该和子民更加亲密。


“Merlin,不要那么生气。”Gwen看着满脸愤恨的Merlin,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Lance会理解我的。”她的爱人为Camelot的和平而牺牲,她也和她的爱人一样,想要守护Camelot的平静。她想向Lancelot面对刀枪剑戟时一样,勇敢坚定。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表达我的感谢,Gwen。”Arthur已经做好了多次恳求的准备,但没想到Gwen会一口答应。毕竟她和Lancelot的感情,Arthur一直看在眼里。“我承诺,我会尊重你的一切,也会给你王后该有的最高待遇。并且,待一切平静后,你可以随时离开,我绝对不会阻止。”


Arthur的这个请求确实如Merlin所说,极不公平,也十分残忍。他只能给出的其他美好的东西去弥补。


“哦,Merlin,笑一个吧,至少Arthur不会再继续愁眉苦脸了。”Gwen安慰他道。


“好吧好吧,随你们吧。”其实Arthur说的,Merlin都够理解。Gwen的确是目前最好的人选。前提是,她没有失去一个名为Lancelot的骑士。


Merlin把Lancelot的死亡归罪于自己,他下定决心要替他的挚友保护Gwen。所以当Arthur向Gwen提出这样的要求时,Merlin反而比Gwen更加愤怒。他差点没忍住一拳揍上Arthur,是比平时更忍不住的那种。


但是现在Gwen和Arthur达成了共识,Merlin的反对显然没什么用了。


国王的婚礼在这个晚上被提上了议程。

 

【告别】


为了保密,他们独处的时候从没有侍从跟随。除了Merlin。


现在Merlin也不在了。


“我觉得你现在应该需要有人陪着。”Gwen艰难的开口,那个身影实在孤寂,落寞。卸下了王冠,此时的Arthur只是一个失去了太多的普通人。


他们是一对虚假的夫妻,却是真正的挚友。Gwen了解那种心爱之人骤然离去的感受,那是一种可以冻结火焰的冰冷。在这个没有Merlin的时刻,她想陪着Arthur。正如那时候Arthur和Merlin一直陪着她。


“哦,不,我只是觉得Camelot现在已经没了任何威胁,我也不应该再将你约束在王后的位置上了。如我当年承诺的,你是时候寻找自己的幸福了。”Arthur努力解释着。“相信我,我会是最伟大的国王。”他模仿着曾经自夸时的语气,自信而骄傲。


“是啊,我想王后是应该找个合适的时机‘离开’了。”Gwen笑了笑,半是叹息,半是感慨。她有着满腹的疑问,但她最终还是选择了尊重Arthur的决定。


这世上能陪Arthur熬过痛苦的,还是只有Merlin啊。


【史说】


战争胜利,王者回归,荣耀的光辉洒在Camelot的每一个角落。Guinevere王后却因前些日子的忧虑过度而一病不起。子民们纷纷为她祈祷,却无法阻止王后病情的加重,短短几日,王后便离开了人世。


国王没有因此一蹶不振,他变得更加骁勇善战。周边的小国一个个被合并,不列颠的版图越来越大。国家内部,子民也因为他的各项政策过上了越来越好的生活。


几十年后,国王陨落,棺椁入土,而众人不忘。


除了他的英勇,一同被铭记的还有他的深情。King Arthur深爱王后,自王后死后终身未再娶,垂暮之年交代下属要与王后同葬。没有后代的国王陛下,在旁支家族中选择了一位优秀的少年,培养他成为下一代君主。


日不落帝国的传说由King Arthur开始,并将一直延续下去。


King Arthu名垂青史,他的事迹被口口相传。那些有关他的诗歌,传记,那些华丽辞藻的赞颂之中,有国王,有王后,有一群忠诚的骑士,后人却不会知道,国王身边还缺了一个男仆。


即使,那位男仆身负命运,誓死相随。

 

【现世】


人来人往的电影院里,一个黑发黑眼的年轻人显得格格不入。他就站在那,盯着电子屏幕上投射的硕大的海报。那是又一个亚瑟王传说改编的电影。电影的尾声,国王的葬礼肃穆又隆重,棺椁也华丽无比,比起那艘破旧的小船好了太多。


少年想起他曾经也参加,或者说经历过一个相似无比的葬礼。只是那副棺材里,只有一枚徽章,一枚来自亚瑟王母族的徽章。


“菜头,要是你知道后人将你描述得这样好,你一定会乐死的吧。”


想到这,他露出了一个微笑,几分像曾经的自己,更有几分像那位传说中的君王。


评论(3)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