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TSN/TASM】【ME】爱有灵犀05

久违的更新....拖好久

因为结尾一写就难受一写就难受

一直在想要不要让Harry带走其实是Wardo的Peter,犹豫了半天还是选择了现在这个结果orz


++++++++++

05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Peter的声音在Mark脑子里无限重复,回忆像走马灯一般在眼前掠过,最后停在了Harry和Peter相视而笑的画面。悲伤瞬时化作掠夺的欲望,Mark咬牙忍住了没有冲过去从Harry Osborn身边拉走那个人。


“Chris,我建议你换一批安保,别让随便什么人都往Facebook跑。”Mark不希望自己太过直接的行为吓到失忆的Eduardo,但这不代表他会掩饰自己对于这位金发碧眼公子哥的厌恶。


“Mark,这是Harry Osborn。”Chris这是在暗示Mark温和点。


“我知道。”Mark当然知道这位Harry Osborn,他还知道这位Harry Osborn拥有Facebook 5%的股份。所以他讨厌Harry Osborn。


那原本是属于Eduardo Saverin的5%。


Eduardo出事以后,他的财产转移到了他家人名下。没多久Eduardo的大哥就准备售出这些股份。当时Mark看到消息后立刻联系了那位Alex Saverin。


“Alex Saverin先生,如果你一定要出售这部分股份的话,我会付一个合理的价格,更高也可以。”


“抱歉,Zuckerberg先生,我拒绝。我不会让Dudu和你再扯上任何关系的。”


之后这些股份就被卖给了Osborn。


“如果Oxcorp想和Facebook合作我们有很多方式,这5%的股份并不是最好的选择。”Mark同样联系了Oxcorp。那位律师在询问了Harry Osborn,就是他面前的这个人之后,表示,Osborn先生不愿意。


那一段时间的Mark被正式套上了“暴君”的名头,所有Facebook的员工都活得战战兢兢,连呼吸都小心翼翼。


“Osborn集团实力雄厚,入股Facebook对我们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当时Chris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劝说着Mark的,他不能总是那样暴躁,那会毁了尚且稚嫩的Facebook。Mark也很清楚事情尘埃落定他无法改变,只能忍下所有的不甘。


Peter自然听出了Mark对Harry的敌意,毕竟那明显得过头了。他看了看Mark,又转过头看了看Harry,对他们之间的敌对关系感到奇怪。Harry总会和他谈些生意上的糟心事,他知道很多Harry的对手,却从未在Harry口中听过Mark的名字。


Harry倒是毫不在意Mark的态度,他走到了Mark面前,伸出手,“很高兴见到你,Zuckerberg先生,鉴于你刚才的话,我想我们之间有些误会?”


Mark毫无回应。Chris低声提醒了他一下,他才不情愿地握上了Harry Osborn的手,并且以极其敷衍的方式完成了“握手礼”。


“如果你能把你名下5%股份卖给我,我想我们的关系会友好一点。”Mark直接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虽然今天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但是Mark并不会因此而选择较柔和的表达方式。


Harry愣了一下,嘴角的弧度却没有任何改变。“Zuckerberg先生,我不觉得Oxcorp和Facebook目前的合作模式有什么要改变的地方。”说着他走回到Peter身边。“Peter,我有些事情要和你说,是很重要的事情。能陪我走吗?”


“当然可以。”Peter没有犹豫地答应了Harry。Harry是他这两年内最好的朋友,他可以几乎无底限地答应Harry的任何要求,何况只是一个小小的谈话邀请。


“Zuckerberg先生,我想我和Peter要先走一步了。所以那些事情,我们还是以后再谈吧。”Harry回过头看着Mark。意料之中,Mark的脸色可以说是阴沉到了极点。Harry仿佛视若无睹,始终保持着他固有的微笑,可此时此刻他的那些礼节在Mark眼里虚伪的要命。


“Wardo已经答应了和我们一起共进晚餐。”其实Peter还没来得及开口说答应,但是Mark自动忽略了这一点。现在的关键是不能让Wardo离开,和那个讨厌的Harry Osborn一起。


“那就真的不好意思了。有机会的话,我会和Peter一起邀请各位作为赔礼的。”


“他是Wardo,不是Peter。”


“没有做DNA检测之前,谁也不能确定他的身份。”


“但是至少他不是Peter。”


“无所谓,这两年我和他相处的非常好。就算他不是Peter,我和他也是很好的朋友。”


两个人之间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没有人愿意让步,于是最后的选择权落在了Peter手里。


Peter犹豫了一会,最终开口道:“对不起,Mark,我们下一次再一起吃饭好吗?”


Mark听到回答之后没有任何动作,也没有开口争辩,他望着Peter,望着他的Wardo。


Peter感到了悲伤。明明Mark的表情没有任何改变,可他就是感到了悲伤。他不由地走过去,抱住了Mark。就像他之前的退步一样,如同本能一般。他在Mark耳边低声说道:“对不起,Mark。Harry现在看起来很不好,他需要我。”


拥抱以后,他走回了Harry身边。Harry揽住Peter的肩,说:“只是一顿饭而已,Zuckerberg先生一定不会介意的。”


如果是三分钟之前,Mark一定会理智气壮地反驳:“我介意。”可他现在就像失去了语言能力,连张开嘴巴也做不到。只因为刚才耳畔那句“他需要我。”


Mark想起了在H33创造facemash的时候,他也对Eduardo了“need”,而Eduardo以一句“I ’m here for you”为回应。而现在,那个熟悉的嗓音因为别人说出了拒绝。Mark呆愣愣地站在那儿,看着Harry和Peter一步一步走远,无力感侵袭了这位创造了社交帝国的帝王。


离开的过程中,Peter回头看了眼Mark,眼中歉意和担忧满到快要溢出来。Harry跟着Peter也转过头来,他看着Mark,露出了一个微笑。和之前的任何一个微笑都不一样。Mark的直觉告诉他,这是挑衅。


Mark立刻转身走向他的办公室,用他一贯的语速说出指令:“Dustin,拿上你的电脑,通知技术部最好的那几个回来加班。”


“什么?”Dustin感到莫名其妙。其实从Harry Osborn出现的那一刻,他就没搞清楚状况。


“战争开始了。”Mark头也不回,只说了这一句。Dustin虽然不太理解,可还是照着做。


Mark心里一直对Eduardo的三个背影耿耿于怀。


第一次,他因为一句“left behind”头也不回走进了瓢泼的大雨中。


第二次,他发现被欺骗,砸了电脑愤恨地说会取回所有的东西。


第三次,他签下和解协议,彻底结束了长达两年的官司纠缠。


每一次,Mark都没能留住Eduardo。这是第四次。同样的结果。


不会再有第五次了,他想。Wardo即将归来,不只是回归这个世界,更是回到Mark Zuckerberg的身边。


————————


后续小剧场


“你当时为什么那么确定他就是Edu的?还是说你已经进化出了能够人眼鉴定DNA的技能?”——一直以来都很疑惑的Dustin


“你还是把Peter阿姨的信好好读读吧。”——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翻个白眼然后真的翻了白眼的Mark


“至亲至爱能够察觉到哪怕最微小的差别。”


因为Mark Zuckerberg深爱着Eduardo Saverin。


————————


HE我发誓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