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TSN/MEM无差】八卦记者in硅谷(甜饼一发完)

甜饼一发完

八卦记者到了硅谷也要吃饱饱的狗粮呢!


 @帅比老男友 【应该是姑娘?】的点梗

还有一个姑娘 @樱凝月 ,只要求了TSN,没点梗,我就偷个懒二合一啦哈哈。


——————————————————



大家好,我是一名八卦记者。我就不做自我介绍了,毕竟几乎一半的头条新闻都来自我。如果你有一些特别喜欢的明星在我的稿子里出现过的话,我想你可能还会想砍我。


我现在身处硅谷。没错,硅谷。这个充满新潮科技和新奇创意的地方。说实话,我在这待了三天,一度觉得自己得了脸盲症。这里的每个人看起来都差不多,格子衬衫或者宽松套衫,下半身是松垮垮的运动裤以及完全不搭的运动鞋或者拖鞋,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简直是标配,当然还有最不可缺少的,电脑包。


我开始怀念过去在繁华纽约欣赏各种时尚穿搭的生活,揭穿某些明星自以为高超的掩护是一件超级有趣的事情。可是现在......你相信吗,这边餐厅的工作服都是格子衬衫。


显而易见的,这地方和八卦绯闻扯不上一丁点的关系。可我还是被派来了这。谁让我曝光了一名著名歌手的新恋情,而那位歌手恰好是我新来的上司的最爱。呵呵,这是赤裸裸的迁怒,可我完全没办法反击。


今天我又一次的带着相机走上了硅谷街头,并且做好了再一次无功而返的准备。直到我看见了他——一个身着Prada的英俊帅气而且一看就很多金的男人。观察了三天宅男,我现在只想为这个画风出众的男人写一篇三千字的长文,用来赞美他,感谢他拯救了我的审美。这一刻他是我的生命之光,欲望之火。


他从超市里走出来,沿着街边慢慢走着。尽管不知道他的目的地,但我还是选择跟着他。硅谷也不是没有其他穿着西装的高层,只是那些高层的交通方式全靠名车【而且长得不帅】,我哪跟得上。今天终于逮着一个步行的,我怎么能轻易放弃呢。


那男人一看就是贵公子那一型的。尽管他手里拿着一盒,呃,牛奶,但这并不妨碍他的气质。他的身姿挺拔,比例绝佳,腰线完美,腿也笔直纤长。我敢肯定,他穿的西装一定是定制的,所以才能把身材衬得那么赞。我觉得他更应该混娱乐圈,待在硅谷简直是浪费。


我知道同样身为男性的我对他观察得这么细致可能显得有些gay,可是“维纳斯”在眼前,没有人能够拒绝欣赏。


我跟在他身后,隔着一段不近不远的距离,还“顺便”拍了一些堪比明星街拍的照片。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八卦记者,跟踪这事简直易如反掌。不过不得不说,他可真上相。


没过多久他就进了一栋大厦。好吧好吧,这段街【gen】拍【zong】结束了,我又得继续盯着那些宅男了。然而我一抬头,发现,这不是Facebook大楼吗????众所周知,那里可都是一些疯子。


难道那个西装包裹的硅谷模特也是?


Oh!   No!


不能接受这个事实的我在附近找了张长椅坐着。打开手机,搜索“硅谷 棕发 ”,想了想又加了个“英俊”。网络时代,信息时代。很快,一个名字引入眼帘——Eduardo Saverin。


看了看照片,嗯,确定是同一个人没错了。高清大图看起来更帅了。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名字很耳熟啊。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他不就是那个Facebook创建初期状告Mark Zuckerberg的人吗?他们当时闹得很厉害是吧?他刚刚走进了Facebook没错吧?那瓶牛奶该不会是毒药吧?


一看下面新闻标题——《Facebook两大创始人握手言和》


哦哦哦,和好了。那我就放心了,至少我不用作为命案的证人出庭了。


就在我松了一口气的时候,Saverin出来了。我还没来得及感叹他视察公司的速度真快,就发现他身边还跟了一个卷毛卫衣男。根据刚才搜索到的图片,我知道这位卷毛卫衣男就是Mark Zuckerberg了,那个引起硅谷人字拖风潮的男人。


Facebook的CEO和决裂又和好的合伙人一起散步。我有自信能写出一篇头条新闻,作为一名一流的八卦记者,哪怕是最平常的事,也能写出最惊天动地的感觉。


我悄悄跟上了他们。这时我发现Saverin刚刚拿着的牛奶已经到了Zuckerberg手里,我还听见他说:“Mark,这只是瓶牛奶,别摆出一副喝毒药的表情来。”


我看到Zuckerberg耸了耸肩。


Saverin又说:“我出差的这几天你的红牛摄入量一定超标了,所以你现在必须得补充点营养。”


“Wardo,你得知道,一瓶牛奶并不能弥补什么,而且这东西还相当难喝。”


好的,第一条新闻到手,《Facebook CEO讨厌这种难喝的乳白液体!》。


“我知道,所以接下来的一个月你每天都得喝一瓶,在我的监督下。”Saverin侧过头朝Zuckerberg笑了笑。天啊他的笑可真甜。看上去他们的关系恢复得相当不错啊。那些猜测他们之间有商业阴谋的看来纯属是无稽之谈了。


“Wardo,我并不介意喝点牛奶。但是我更喜欢另一种,所以今天另一种我要更多一点。”Zuckerberg回望着Saverin,即使隔了一段不近的距离我也能感觉到他眼神中的侵略性。然后我就看着Saverin的脸一点一点变红,连着耳朵一起,隐隐约约透出一丝“娇羞”的感觉?


我怀疑是不是我眼睛出问题了,毕竟Eduardo Saverin是个一米八的男人。


下一秒我就确定我的眼睛真的出问题了 。


Mark Zuckerberg竟然笑了!


要知道刚才搜索出的新闻图里,他脸臭得可以充当生化武器,而他的员工给他取的外号是“暴君”,生生骂哭那些程序员也是常事,而且据说Facebook的会议桌上都是他留下的剑痕。这样一个男人,他竟然,竟然笑得那么温柔。


这么多年的经验让我反射性地拍下了这一幕,这张照片弥漫着一股甜蜜浪漫的氛围,一般情况都是要配上“XXX恋情曝光”之类的标题。可是配合他们俩的身份,就有些怪异了吧?


然而我并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想这些不合理的地方,因为Zuckerberg回头看了看我一眼。我低下头,赶忙转过身装作一个无关紧要的路人。然后他就转过去和Saverin继续讲话了,没走过来抢走我的相机。我放下心来,接着跟上他们的步伐。


一些新闻中说过Mark Zuckerberg的家距离Facebook很近,他俩没有开车,也没有叫出租车,就肩并肩走着。很悠闲,很环保,也很方便我收集素材。


喝完了牛奶的Zuckerberg把瓶子扔进了垃圾桶,和Saverin又走进了超市,还是Saverin买牛奶的同一家。这是个绝佳的接近机会,于是我也跟着走进了那家超市。


为了不引起他俩的注意,我装作顾客,一直假意看着那些琳琅满目的商品,时不时才会偷偷瞄一眼Zuckerberg和Saverin。他们俩倒是直接地站在冰柜前面,只看着里面的各种冷饮,挪都不挪半步。


挑选很快结束,我看着Saverin拿了一只甜筒,还递给了Zuckerberg一盒哈根达斯。讲真的,我都要怀疑这位CEO是不是有生活障碍了,怎么什么事Saverin都帮他做。他们走向了收银台,我也不再逗留,随手拿了一罐饮料就跟了上去。


超市外有方便客人休息的桌椅,还撑着一把阳伞。两人就随意地倚靠在椅子上,拆起了冰激凌的包装。完全看不出这是两个身家过亿的土豪。他们享受着伞下的荫凉,开始享用刚买的冰激凌。我就没那么幸运了。为了隐蔽,我躲在了他们后面的灌木丛里。感谢刚才拿的那瓶冰饮,不然我现在一定会中暑倒地。


“Wardo,你每次都把巧克力的塞给我。”Zuckerberg看起来并不是很喜欢这盒冰淇淋,他一边向Saverin抱怨,一边挖了一勺,一大勺,满满一大勺。我忍不住在心里吐槽Zuckerberg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的。然后他就把那勺冰激凌喂进了Saverin嘴里。


嗯......这两个人的友情真是深厚啊。


“Mark你总得换种方式补充糖分,而且明显那个扭扭糖更难吃,我真的无法理解你的味觉。”Saverin因为嘴里含着那口冰淇淋,所以说话说得含含糊糊的。


“我能尝出来你最甜就够了。”


这话说得怎么感觉有点别扭呢。不过Saverin先生是真的很甜啊,也许Zuckerberg只是喜欢实话实说罢了。毕竟他一向是个不懂掩饰的人啊。


Saverin看起来倒是不怎么介意Zuckerberg的用词,他现在开始舔自己手上的那支甜筒了。


Saverin的外貌优秀是无可置疑的,他天生的纯真气质配合舔舐的动作真是相当具有诱惑力。我第一次觉得男人也能具备这种诱惑力,而且很明显Zuckerberg也被诱惑到了,我听见他说,“我想吃你那个。”


我就不明白了,明明都是土豪,买两份不行吗?


我是吐槽不停,可Saverin还是把手上的甜筒递到了Zuckerberg嘴边。所以这位CEO先生果然是有生活障碍吧。


就在我以为Zuckerberg会顺势舔上去的时候,那个任性的卷毛说:“你明明知道我要的是另一种方式。”


我不太理解他们的对话,我想或许土豪的说话方式总是独特的。透过灌木的缝隙,我看到Saverin愣了一下,然后舔了一口那支被Zuckerberg嫌弃的甜筒,接着吻上了一旁的Zuckerberg。


Eduardo Saverin


吻了


Mark Zuckerberg


天啊,我好像不只捕捉到了娱乐版头条,还有金融版,社会版,甚至可能还会有政治版!绝对震动全世界的那种!


“嗯哼,香草味,我就知道。你每次都在这两种口味里犹豫不决。”一吻结束,Zuckerberg松开了Saverin,他挖了一口自己手上的那盒,这次是送到自己嘴里。“无法割舍又不想浪费,所以每次都塞一盒给我。你对男朋友的使用方法是不是不太恰当?”


“就是因为是男朋友,所以才方便啊。”


男朋友!

男!朋!友!

boyfriend!

boy!friend!


我一下子想通了之前那些暧昧过头的话语和动作。这两位硅谷大佬的确如新闻所说关系不一般,可谁能想到是这方面的不一般呢?我本以为是尔虞我诈的商战故事,却没想到是甜甜蜜蜜你侬我侬的爱情故事。


不得不说,你们有钱人真是会玩。


于是我蹲在灌木丛里看着他们一口一口分完了甜筒和哈根达斯。其中Zuckerberg喂Saverin九次,Saverin把甜筒递给Zuckerberg七次,他们中途接吻了五次。


在两份冰激凌都被吃完以后,Zuckerberg不知从哪掏出了一包纸巾。贵公子Saverin显然并不擅长吃甜筒这种平民食物,化掉的冰激凌流了一手。Zuckerberg低着头,纸巾细致地拂过Saverin的每一根手指。此刻,他珍视的眼神让我无法将这个人和新闻里那个冷酷无情的硅谷帝王联系在一起。


这个画面很奇怪,笨拙地吃甜筒的Saverin先生和温柔地擦拭爱人手指的Zuckerberg先生。好像有点违反人设?


“你不觉得这里差点东西吗?”Zuckerberg的突然开口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我发现Zuckerberg正握着Saverin的无名指。所以......这是求婚?


我赶紧抓拍下了这一幕。我有信心这张照片能让我成为一个名垂青史的八卦记者。


Saverin倒是不怎么惊讶,他收回已经干干净净的手,反握住Zuckerberg,十指交叉。他们的对视太甜了,甜得我都觉得世界变成了粉红色。然而就在我以为Saverin会说出“我愿意”的时候,他却拒绝了Zuckerberg。


“Mark,离我们约定的时候还有两三年呢,我又不会跑掉,你急什么?”


“可你前几天才去了中国。我不能忍受我们之间再次隔着半个地球。”


我想起来Saverin先生曾经在新加坡定居过一段时间,当时媒体都猜测他是移民避税。没想到他只是暂时定居,没过几年又回来了。


“我那只是出差而已。而且,地球上好像找不出什么地方能逃过Mark Zuckerberg的注意吧。嗯?我的控制狂先生。”


“可是你的公司现在已经步入稳定期了,比我们当时预想的快多了。”


“那也不行,我们得有契约精神。”


“好吧,第43次求婚宣告失败。”


“你不能把这个就当做求婚的。”


“为什么?”


Saverin没有说话,只是略显无奈地笑了笑。我真想冲出去告诉Zuckerberg,没有人会求婚求得那么随意!亿万富翁应该鼓捣一个超盛大的求婚仪式!


然后我看着他们又交换了一个吻。


突然觉得好撑。


“走吧,回家睡觉。我的线人说你这几天严重缺乏睡眠。”


“好的,Dustin下个星期都加班。”Zuckerberg说,“以及,为了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我觉得我们睡觉之前得来些运动。”


如此直白的性暗示,Saverin自然是听懂了,他站起身来,牵起Zuckerberg的手,笑得超级甜。很抱歉我只会单一的用“甜”这个的形容词,没办法,我坚信上帝一定是用蜂蜜糖浆创造的他。Saverin说:“好的好的,都依你。不过你可不能迁怒Dustin。最有趣的是,我竟然在你嘴里听到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这种词语”


“哦,那你以后可得习惯了,因为性爱是健康生活的必需品”


他们一边走一边打趣。他们现在是情侣关系,可我看来却更像家人。Mark Zuckerberg和Eduardo Saverin,Facebook上并排的两个名字,我眼前并肩走着的两个人。虽然画风不同,可是意外的很搭。


一路上我都没有停下按动快门。要知道,我是个专业的八卦记者,无论怎么样都不会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的。而前面的那两人好像还没怎么察觉,一路走进了一栋别墅。


好吧好吧,看来这段单箭头的采【gen】访【zong】是真的结束了。


我往路边的树干上一靠,回看着刚才几个小时之间我的收获。我的摄影技能比不上那些摄影师,可不知道是不是加州的阳光有美化作用,还是Zuckerberg和Saverin之间的气氛带渲染效果,反正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一级棒。我直觉这些照片能让我扬名立万,立刻就开始思考起怎么排版才能获得最好的效果。


你问我为什么不离开?嘿!刚才的性暗示你难道忘了吗?没准能拍到艳照呢?


就在我满(做)怀(白)期(日)待(梦)的时候,突然有人拍了下我的肩,吓了我一跳,差点没把手里的相机摔出去。那可是我的命根子啊!我回头想看看是哪个混蛋,F单词还没说出口,就被眼前的一张脸镇住了。


Mark Zuckerberg


“你刚才跟了我们一路是吧。”他一脸肯定的说了一句疑问句,而我的心已经悬到嗓子眼了。“拍了不少照片是吧。”


就在我开始思考如果Mark Zuckerberg起诉我,我要赔几亿的时候,他跟我说:“我们商量一下。”


天啊,Facebook的CEO跟我说“商量” ?


我自然是不会拒绝。不过十分钟后我相信,那些说“Mark Zuckerberg不擅长与人交流”的新闻都是鬼扯。因为就这十分钟他已经把我的底摸得差不多了。听完了我被派到硅谷的经历,他表示了深切同情。虽然他的表情没有一丝同情的意味,不过我还是很感动。


“有没有想过单干?”他问。


“当然了,谁不想当老板呢?可是.......”我无奈叹气,可是哪来的钱啊????还有人脉资源这种东西哪是我一个小记者能搞到的?


“我可以帮你,但是有条件。”


半小时后,我看见我的账户余额变成了七位数。显然金钱的力量是巨大的,我立刻打了电话给远在纽约的老板,然后和他展开了一场激烈的骂战,最后以我的一句“臭傻X”结束,从此开始了我的单干生涯。


然后我火速回到了宾馆,打开电脑,导入照片,开始写新闻稿。


Zuckerberg走的时候那句“一定要写得足够浪漫”还言犹在耳,说什么也不能辜负他(和七位数)的期望。


于是第二天,一篇标题为《震惊!Facebook CEO深藏已久的恋人竟是他!》的新闻刷了全世界的屏。开头是“Mark Zuckerberg与Eduardo Saverin携手并肩”,中间是“甜蜜热吻”,结尾是“幸福归家”。


我靠着这篇新闻稿带来的收益(以及七位数)成功地建立了我的工作室。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那一天,我发现了一段恋情,收到了Facebook CEO的鼓励,得到一笔巨款,还吃到了一生中最多的狗粮。


然而我不知道的是......


“Mark!这一定是你故意的对不对!”


“这怎么可能呢?你知道我一向很讨厌那些八卦杂志的。”


“你阻止了Chris追究隐私权和肖像权!而且这篇新闻写得就像《暮光之城》的硅谷人类gay版!那个撰稿的甚至把竟然把Mark Zuckerberg写得像个绅士!我不相信你没有买通那个记者!”


“......没有买通,我只是鼓励了一个失落的年轻人。”


“你还把我的Facebook状态改成了‘与Mark Zuckerberg恋爱中’!”


“你不是不会改感情状态吗?我就帮了个忙。”


“我们说好等到三年后的。而且我早就会改状态了!”


“我们只是说好等到三年后再结婚,所以我只把状态改成了恋爱中啊。”


“Mark你不要狡辩!”


“所以,你要再砸一次我的电脑吗?”


“不要把你的电脑往我手里塞,我没兴趣!”


“哦......那真是太可惜了。”


——————————


三年后


我坐在办公室里,看着外面的下属忙碌的样子。虽然现在我的工作室还比不上什么大的新闻媒体,不过能有现在这样的规模我已经很满足。


“叩叩。”


我美艳的秘书走了进来,递上一份粉色的信封。


“老板,有一封来自Facebook CEO的信。”


信?这么传统的交流方式?Mark Zuckerberg是忘了他自己发明的那个网站了吗?


疑惑的我打开了信封,里面是一份请柬,粉色的婚礼请柬,右下角用精致的花体字写了“Mark Zuckerberg&Eduardo Saverin”。


终于到了三年前Saverin说的那个约定日了吗?这对令人艳羡的情侣终于走进了婚礼的殿堂。这样一看,我也算是他们爱情的见证者了吧。不知道Zuckerberg会不会邀请我致辞呢?


我一边乱想一边小心地收起了请柬,却发现信封内还有一张纸。那张简陋的纸和高端精美的请柬摆在一起,差异之大就像是Zuckerberg和Saverin。我暂把请柬放在一边,打开了那张纸。


“来写这次的新闻通稿,要比上次更浪漫。——Mark Zuckerberg”


..........................................


===============

后续的废话

点梗拖那么久不知道姑娘还记不记得了orz

发生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然后真马卷西二连击,所以欢脱向真的一时间无法下笔。

那个时候心里难过,后来发现还有很多可爱的姑娘,虽然我看不见摸不着不过还是很开心,嘿嘿。

以及,不管有没有人会在玻璃上写公式,也不管夏令营之后的朋友会不会联系,反正我死也要死在这条船上。

评论(16)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e | Powered by LOFTER